审计署京津冀办举办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综合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激发审计人员的学习热情,深入推进“审计质量管理年”和“构建学习型审计机关”两大主题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规范审计行为、严守审计纪律,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综合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强调指导学习和服务实践,在内容上紧贴实际工作需要,以刘家义审计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要求为指导原则,以促进依法审计和廉洁从审为立足点,以提高宏观政策把握和分析能力为着眼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及进度管理、质量责任等近年来新出台的审计法规知识和质量规范要求;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新“八不准”等重要廉政知识;三是政府年度工作报告、全审会文件等重大时事和宏观经济政策要点。

    整场比赛题型多样,形式生动,注重互动,精彩纷呈。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多种题型变换有序;必答、抢答、风险选择、观众互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使赛场上时而紧张激烈,全场屏息,时而欢声阵阵,热情洋溢;掌声、笑声、抢答器的铃声…这是一场知识的交锋,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最终,经过预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行政事业审计处派出的代表队力压群雄,在1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取桂冠。

    “竞赛结束了,但是,我们大家的学习热情,远未结束!让我们牢记宗旨,依法审计,清廉为民,为审计事业的大发展尽心竭力!”正如本次竞赛的结束语,这次活动不仅检验了参赛选手们的学习成果,丰富了培训学习的载体和方式,而且极大地调动和启发了全体干部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对于全面培养和营造勤学多思、切磋促进、奋发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提高全员质量和廉政意识,筑牢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也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