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结合实际贯彻学习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立即作出部署并付诸行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贯彻学习活动。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新准则一公布,该办特派员就指示法规处立即行动,结合审计实际采取多种不同形式组织学习和宣传,为明年1月1日起执行好新准则、确保审计质量夯实基础。
    结合实际,贯彻学习。一是分头进行动员。针对审计人员多在一线紧张收尾、部分在办编制报告的现状,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分别以办、处(室)、组(小组)为单位召开贯彻学习动员会,使每个审计人员充分了解新审计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并自觉学习掌握;二是多种方式学习。要求审理复核人员必须系统地全面地学,努力做到“先行掌握、便于指导”;法规处采取“分析导读”、“新旧比照”等方法,整理出学习重点供全办参考;各审计组结合审计现场管理和报告阶段特点,对照准则学习查找不足,讨论交流体会,既促进现阶段审计工作更加严谨细致,也为做好新老准则衔接奠定了基础。
    制订计划,确保效果。为使审计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新准则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该办制订了贯彻学习的整体计划,将采取集中培训、重点研讨、实务交流、考试验收等多种不同方式,确保审计人员在年底前吃透精神,把握要领,能够正确、规范地贯彻执行于各项审计工作当中。(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