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战略任务,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实现争创先进特派办的目标,制定下发了《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学习内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作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主要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着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方案》提出了三项学习要求。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学习。要求各处室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率先学习、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和自觉实践者。二是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运用业务培训、学习例会、读书活动、理论研讨、知识竞赛、征文活动、论坛、党课等方式,特别是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出台、重大活动开展和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等契机,认真组织好支部的学习,用学习成果检验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成效。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求把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活动与审计署统一开展的“制度完善年”、“作风转变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促作风的转变,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各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报机关党委,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科学化、制度化。
    《方案》还对实施计划作出了详细安排,并根据审计署和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创建工作划分为三个阶段,今年将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主要是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指导创建活动,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具体组织实施;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要求、方法、步骤等,并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安排,各党支部要根据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制订支部年度创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活动的具体实施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