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丈高楼平地起——审计署广州办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7月,是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一年一度新任公务员报到的日子。为了让大家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加对特派办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对审计事业的坚定信念,该办精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系列新录用公务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满怀信心地踏上了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经济卫士人生旅程。

    初任培训,认识了审计人的责任。上班伊始,广州办就组织新公务员参加审计署的初任培训班。在听了审计署组织机构与职能、我国法治建设与依法审计、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规范等讲座后,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务员,作为一名审计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承担怎样的责任。那就是要有更坚定的理想,更忠于自己的祖国和民族,更孝敬自己的父母和长辈,更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更努力做一个为自己追求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人。

    基层锻炼,认识了精诚合作的重要。为了使新来的同志更好、更快的融入审计大家庭、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广州办精心安排他们去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进行基层锻炼。这次锻炼内容丰富,既有跟班作业,又有单独的实践操作,如:高铁作业、列车的编解、轨道换枕捣固、更换伤损钢轨、道岔隧道的整治等。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谈到,通过这次基层锻炼不仅增强了应对工作压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明白了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阅读《平凡的世界》,认识了人生最宝贵的品格是坚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受益终身。新公务员初到伊始,广州办就指定《平凡的世界》作为其必读书籍。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之后,大家掩卷长思。平凡的人可以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只要像《平凡的世界》主人翁那样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更要不断坚持,大家都可以在审计事业中创造精彩人生。

    廉政教育,认识到审计人要不断净化心灵。在廉政座谈会上该办领导结合审计署、广州办关于廉政纪律的有关规定以及审计工作实践,为新公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办党组要求大家从加强学习、自律自警、勇做表率三个方面进行自身廉政建设。通过座谈,与会的审计新兵都一致认为,会议虽然短暂,但要做到不触摸廉政这条“高压线”,审计人必须经过长期的修炼、不断净化心灵。

    “我第一次觉得和祖国、和人民的心贴得那么近!”,“我愿意以自身的微薄之力为审计事业这幢大厦添砖加瓦!”,“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审计事业!”“让我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完成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后,广州办12名新公务员在全办大会上发出了这些真情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虽然落下帷幕,但前路还有更多、更难的“培训”需要去完成,一定要牢记誓言,不辱使命,用青春和才智,以实际行动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贡献力量。(刘升华  胡郁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