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八项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采取八项措施狠抓以内部管理工作,为审计业务建设的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证。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以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为总揽,通过清理、修订和完善,制定出一套涵盖审计业务、信息化、党务及行政后勤管理以及审计文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促进内部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是加强充实人员,狠抓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一体化管理工作,加强预算管理,科学执行预算,切实发挥资产和资金的效益,为完成好审计项目计划、服务审计一线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

    三是加强了对财务、基建等内部管理的内部审计和跟踪审计,健全自我约束机制。建立健全了审计项目工作量和经费管理预算审批制度,实行项目预算管理和加强审计成本控制。

    四是强化了后勤服务保障职能,改造了职工食堂,规范车辆和接待管理,职工就餐环境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后勤保障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五是加强后勤处室与业务处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

    六是按照质量、安全、廉洁、节俭的要求,组织实施了办公楼改造修缮以及“金审工程”改造项目,基本上做到了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整个工程节约办公场地租赁费和搬迁费约200多万元,削减装修项目压缩支出约300多万元。

    七是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努力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对全办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办好“十件实事”,解除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八是积极化解在住宅楼建设和原办公楼建设用地过户转让中的存在的风险,依法用商品化妥善解决了职工新住宅小区建设问题,保证了国有资产增值和建设各方的共赢。(吕 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