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号召各处室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查找不足,提高思想觉悟

    上海办党组带头,号召各处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源潮同志和马凯同志在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在机关中形成了学当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同时,该办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活动相结合,从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出发,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今年以来,多个处室党支部利用紧张繁忙的审计工作间隙召开了“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准备,在支部内广泛征询意见建议,会上积极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通过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学习形式,全体党员和干部改进了工作作风,端正了工作态度,更好的发挥了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为审计成果的提升打下了基础。

    二、制定具体措施,开展宣传贯彻活动,鼓舞士气

    上海办制订了《创先争优实施方案》,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打下了扎实基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讨论,签署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将《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另外,在机关党委的号召下,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宣传、贯彻活动。他们通过在支部创办板报,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一段时间后的实际成效;针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理论研讨,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支部的实际出发,提出创先争优具体措施:要切实做好强化学习实践、强化审计理念、强化创新思维和强化队伍建设这“四个强化”。

    三、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创先争优,取得良好成效

    全办各处室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促进审计工作出成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今年上半年负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党员干部们辗转在北京、天津、广州、武汉等地调查取证,累计上报重要审计情况5篇;法规处党支部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视作全面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业务工作上新台阶的重要助推器,精心组织了办内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活动,并在其中选出优秀项目3个上报至审计署参评;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审计质量上,今年上报的两个审计项目均被评为办内优秀项目并上报审计署参加评选,并有一个项目的审计报告被上报审计署参评优秀审计报告;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服务上海世博会,参与世博平安志愿者活动,完成世博安保接待服务工作,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该办在世博会召开期间安全平稳高效运行,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树立了上海办良好的对外形象。(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