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紧紧围绕“突出科学发展、服务审计工作”这一主题,抓住三个关键环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将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抓宣传发动造氛围。该办举行了“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誓词,提振精神,营造声势,为活动升温发力。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活动展板、编发信息简报等形式,使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高涨,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抓建章立制明责任。一是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创先争优活动责任落实办法》,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过程中的职责和任务;二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处室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结合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创先争优活动承诺制度,首先由各党支部就创先争优活动有关事项对办党组作出承诺,再由党员干部对本人职责范围内的活动事项作出承诺,逐级分解目标,层层落实到人。

    三抓活动载体求实效。为确保实现活动主题,服务审计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该办着力在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上下功夫。一是结合审计中心工作,推行讲评制度,党员干部每月向支部、支部每月向办党组讲述汇报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同时将未完成事项逐一进行说明,支部每月对党员、办党组每月对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整改完善意见和要求;二是结合审计人员能力培养,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以查账能力、大要案突破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审计能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激励审计人员勤学习、勤钻研,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三是结合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举行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仪式、红色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党性修养,展现审计人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结合创新型组织建设,举办了创新趣味竞赛和创新专题讲座,加强审计人员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