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发布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准则贯彻落实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审计准则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办党组成员带头认真学习新准则,并将其作为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同时责成法规处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学习活动,要求定期报告学习情况。

    二是组织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学习。新准则下发不久,该办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法规处派人到审计现场,与审计人员共同学习。外地的审计组也积极行动,科学安排时间学习讨论,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

    三是多渠道加强宣传。该办利用内网、电子屏幕等平台,登载各种媒体关于新准则的宣传报告和解读资料,以灵活生动的方式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新准则的理解。

    四是修订完善制度,切实贯彻新准则。该办组织法规处人员,将新准则与过去的各种规定进行对照,列出变化点,抓紧修改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