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狠抓“五个落实”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转发李源潮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办干部结合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座谈会讲话精神,把胡锦涛总书记深圳讲话中充分肯定的改革创新、实干进取的特区精神丰富内涵以及李源潮同志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融入创先争优的标准和要求中,进一步充实和提升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及目标,围绕完成审计中心任务、履行岗位职能、提高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廉洁从政建设等五方面狠抓落实,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完成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提供强劲动力。

    一、围绕完成中心任务抓落实,努力向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迈进。该办要求全办干部紧紧围绕审计中心任务,积极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中要大力弘扬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创先争优的标准开展审计工作,按照温总理在深圳视察时提出的“坚持‘特’、追求‘好’、突出‘新’、立足‘干’”的新的工作方针打开审计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在境外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自主创新审计成果、开发计算机审计技术等方面打造该办审计工作新特色、新优势,积极争创一流的审计工作业绩和成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水平,努力向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迈进。

    二、围绕履行岗位职能抓落实,着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该办要求党员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能中自觉按照“五带头”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郭春园等深圳无数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优秀;同时要根据本办发展目标、不同岗位职能特点,建立和细化创先争优的具体标准,进一步完善党员职责,力求突出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在完成职能任务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创建岗位职能、党员职责、创先争优标准“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三、围绕提高干部素质抓落实,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该办要按照建设学习型特派办的要求,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理论武装,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积极培养审计复合型人才和骨干领军人才,帮助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促进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四、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提高队伍战斗力。该办深入开展审计署“作风改进年”活动,针对本办队伍作风中存在的激情和拚劲不足等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改进,将作风建设列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审计署“实、高、新、严、细、廉”的标准和创先争优要求一起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深圳特区建设者们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百折不挠的拚搏精神和实干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围绕廉洁从政建设抓落实,确保审计工作生命线。该办高度重视廉政建设,把廉政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生命线和高压线,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廉政防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把廉政工作内容纳入创先争优标准,着力完善廉政制度和责任机制,筑牢廉洁从政的制度防线,以创先争优促进廉政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八不准”纪律等廉政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该办营造人人争做“廉政模范”的清风正气。(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