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五举联动”贯彻落实保密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新修订保密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云南省保密委和审计署保密委的指导下,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新保密法的学习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培养保密工作骨干力量。昆明办派员参加了云南省保密局举办的省级机关新修订保密法宣传骨干第一期培训班。通过专题学习,保密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了保密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准确把握了保密法的修订内容,增强了依法开展保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了本办开展保密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提高了保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保密学习宣传。昆明办向全办干部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释义、《保密技术防范常识》等相关书籍。要求以处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好学习宣传。同时,该办利用宣传栏、办内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新保密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组织保密知识竞赛。按照审计署保密办的部署,昆明办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保密承诺书签订人员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为确保每一个保密承诺书签订人员参加答题,昆明办送卷到审计现场,全办参赛率达到100%。通过竞赛,该办进一步加强了保密工作的教育管理,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

    四是签订保密承诺书。昆明办在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的基础上,以新保密法学习宣传为重点,对新进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培训,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五是开展审计现场保密检查。昆明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审计现场保密检查。以贯彻审计数据管理和利用的有关规定为契机,昆明办近期还将开展以审计数据保密为重点的检查,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又便利各项工作的原则,昆明办将保密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与指导相结合,与服务相结合,与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相结合,有效促进了保密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李霞 郝蓉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