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突出一个“实”字抓好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按照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实行公开承诺,做到了承诺内容切实、监督落实、作风务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和动力。

    结合工作实际承诺,内容切实。审计署昆明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活动方案、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从审计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出发做出公开承诺。党支部公开承诺主要围绕如何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制度建设、审计业务建设及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做出承诺,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党员个人公开承诺主要围绕如何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从自身学习、本职工作、廉政执行、作风建设及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承诺。公开承诺重点突出、内容细化、量力而诺,细化承诺,杜绝不切实际“假”、“大”、“空”的承诺。非党员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做出公开承诺。

    公示承诺,监督落实。机关党委将所有公开承诺在办内网公示,供各支部和个人学习,便于交流探讨和互相监督,兑现承诺。公开承诺督促全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展示形象,从而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内外监督。同时,机关党委采取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跟进了解、通报承诺内容完成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并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对承诺实现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杜绝忽悠人的空承诺,也为创先争优活动评选表彰提供重要依据。

    认真践行承诺,作风务实。审计署昆明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狠抓承诺事项的落实,立足本职做模范,比奉献,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同频共振。目前,该办打造出了一批较为突出的业务成果,也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对此,机关党委采取办内网站、宣传专栏、动态通讯、评比表彰等形式,大力进行宣传,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果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活动;也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