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发人事管理电子投票系统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信息技术手段改进人事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在2007年成功开发网络目标考核系统的基础上,又于2009年开发了电子投票系统,经多次在干部考核、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中应用,系统运行效果十分理想,得到全办同志欢迎和好评。
    该办以前在干部民主测评或民主推荐投票时,通常需要事前制作大量的纸质测评表或选票,召集全体职工现场填写和收集,进行人工计票和录入数据。这种传统的手工方式费工费时、效率低下、效果也不理想。特别是当大部分审计人员远在现场审计时,集中起来成本很高,而且对审计工作有一定影响。
    为改进投票方式,该办于2009年着手开发了电子投票系统。该系统依托特派办的局域网,实现了通过局域网或Intel网投票,系统具有投票密码设定、指标和权重设定、自动生成投票结果、数据分析等功能。
    该软件在开发中,着重考虑了投票结果的公正性,投票情况的保密性,投票过程的快捷性。经多次改进和优化,该软件目前已满足了五个方面的需求。一是保证了软件开发的独立性,在软件系统和投票数据库中采取相应的加密技术。二是充分应用网络技术,投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从特派办局域网联网投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从工作现场投票,在数据库中不记录投票人所用计算机的IP地址。三是增强电子投票系统的适用性,可以进行相关指标的增减设定,也可以对指标权重和计分方式进行调整,由系统自动生成投票结果,满足了特派办各种干部测评(推荐)和其他专项调查需要。四是每次投票前都由系统随机产生十余位密码,并通过随机方式发到投票人手中,保证了投票人的投票情况不被泄露。五是在重要事项的投票前,由相关人员组成监票组,通过模拟投票方式对投票系统进行验证,确保系统运行正常和计票结果准确;在投票完成后,由监票组立即下载投票结果和相关原始数据,刻录成光盘存档,同时删除服务器上的相关数据。(杨远富 邓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