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传达贯彻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审计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就加强昆明办审计队伍建设进行了讨论研究。

    一个主题。昆明办强调,要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把深刻领会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人才强审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两项工作。昆明办提出,贯彻落实学习会精神当前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刘审计长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查找昆明办审计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明确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方向和重点;二是结合学习,把握审计工作、人才培养和人事制度改革的发展方向和具体要求,在深入了解、全面把握、准确分析、客观评价全办干部队伍状况的基础上,研究相应举措,作好制度安排,为促进审计干部的全面发展和昆明办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三个层次。为把贯彻学习会精神落到实处,昆明办提出分三个层次进行学习传达。一是印发材料、组织讨论,办领导带头学,以更好地履行“审计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个班子第一职责;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要求人教处深入学,以更好地把学习会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审计人才工作的科学理念、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三是召开处级干部会,组织处级干部认真学,以更好地发挥好处室在带队伍、出人才、强能力、育作风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转发〈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关于12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的通知》,要求办领导班子要不折不扣执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人教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干部政策法规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原则,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把严格监督、严肃纪律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始终。(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