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多策并举加强保密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将保密工作纳入审计工作整体统筹安排,采取多种措施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取得了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办领导多次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切实以保密检查和宣传教育为抓手,将保密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相关商业秘密安全,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办公室和计算机审计处专门成立了保密工作联合检查小组,克服审计现场多、路途远的困难,坚持深入一线开展涉密文件保管交接、迷彩U锁使用等各项保密检查,并坚持向办领导全面反馈检查结果,实现了保密检查的经常化。

    二是增强保密意识。办领导对保密工作做到了逢会必讲,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发生失泄密事件的严重后果,用鲜活的案例告诫全体审计人员保密工作无小事,要求相关部门在加强保密检查的基础上,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办内经常通过邀请专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保密宣传教育知识讲座、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保密宣传。2010年《保密法》修订后,哈办统一组织开展了新保密知识问答等专题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遵守新保密法、履行保密义务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进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保密自觉性。相关处室还通过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程序安排和工作细节等的保密检查,防止工作漏洞和在不经意间失密。

    三是完善、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近年来,哈办根据办内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保密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不断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完善保密防护措施,制定印发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通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以制度保障各项保密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切实做好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近期还特别加强了对重点涉密岗位人员、地方审计机关交流人员、外聘人员和新录用人员的保密培训、脱密期动态管理及保密承诺制度。(张亮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