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全办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重塑信心、加快发展,该办决定深入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下简称“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审计长讲话精神,从制约和影响本办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剖析思想上的根源和观念上的束缚,牢固树立“我与济南办同呼吸、共发展”的坚定意志和强烈愿望,在全办塑造一种发奋努力、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力争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加快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开拓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审计成果上有新业绩。

    “大讨论”活动的目标要求是,促进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信心,转变审计理念,创新思路方法,做到发展目标更加明确、队伍作风明显改变、工作措施富有成效、内部管理得到加强,为早日打破“温水一池”的发展怪圈、完成审计长提出的“爬坡”要求、开展二次创业、建设业务强办打好基础完成准备。

    “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是,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审计长讲话精神相结合,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措施;与办、处和个人实际相结合,深入剖析各种消极现象、因素产生的思想根源,找准解放思想的突破方向;与创新工作机制相结合,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强管理,真正发挥激励和约束作用;要与促进审计工作相结合,走业务强办之路,努力打造我办的业务特色和拳头产品。

    讨论重点为七个方面:即如何认知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对于审计“免疫系统”理论还存在什么样的模糊认识;对照“三员”观念要求,自身还有哪些薄弱的环节;本处室工作在特派办中所处的位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最主要的因素有哪些;如何看待“温水一池、活力不足”这一现象;如何客观地认识济南办这些年来的发展历程等。

    该办“大讨论”活动,采取个人总结、集体讨论、大会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分学习总结、分析检查、集中讨论、研讨交流四个阶段。(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