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结合审计工作发展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增强责任意识和科学发展意识,科学规划全办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结合审计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效改进工作作风,认真依法履行好审计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好署党组的各项工作方针。深入学习《建议》和温家宝总理的相关说明,深刻领会《建议》对我国未来五年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在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等各方面做出的重大决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全办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围绕本办近期出台的五年发展规划,抓住战略机遇期的各种有利条件,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以“做出特色、争创一流”的兴办、强办发展目标为指引,在审计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法制建设和审计科研等方面,从实际出发,提出相对具体的工作目标。紧扣未来五年审计发展的脉搏和发展趋势,努力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全面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积极创先争优,推动工作上台阶。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在“八个结合”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开展“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审计人员以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立足岗位做出突出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流队伍,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