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三会联动”落实署党组创先争优活动新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全办创先争优活动再动员大会、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部署。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组会上,办党组认真学习了署党组对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是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的需要。会上,办党组还对该办创先争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做出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调整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全办创先争优活动再动员、细化公开承诺等重要决议。

    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该办提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十六字”总体目标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把“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突出立足本职、服务审计工作的争创主题。同时强调,在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内容上,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努力做到“八个结合”,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联系实际,查找不足。该办结合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实际情况,认真查找了不足: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水平有待提高,与审计中心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审计实践特色还不够突出;二是活动氛围的营造还不够浓厚;三是部分党支部和党员未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确定公开承诺事项,承诺事项过于原则,与审计工作结合不够,可操作性不强。

    切实践行,务求实效。该办要求各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并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当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开展。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投入足够精力,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内网上开设“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页、专栏,举办交流会、总结会、表彰会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注重典型带动,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积极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组织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三是要牢牢把握以服务审计、队伍建设为核心。要用推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上来。四是要立足本职,细化公开承诺。把公开承诺作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路径,切实做好公开“承诺、践诺”工作。按照审计署的统一要求,每一位普通党员干部要承诺至少争当“四手”人才中的“一手”人才,每一位副处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承诺至少争当“四手”人才中的“两手”人才,并按照公开承诺内容扎实“践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