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构建学习型审计机关 全面提高审计队伍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努力提高学习能力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以署、办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计算机信息化技术培训交流等为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积极构建学习型审计机关,全面提高审计队伍能力。

    注重引领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以中心组学习会为引导,以“加强人才骨干队伍建设,增强处级干部领导能力,全面提升带队伍、抓管理的素质和水平”为主题,以各处室为中继站,建立了辐射全办人员的人才发展规划,并联系实际开展讨论,研究落实具体措施,提出了思想领先、道德为本;增强竞争、制度保障;鼓励自学、注重实践;加大纪律、科学考核等四方面骨干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同时要求,各处室结合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精神,建立分层次、有目标的人才培养计划,并与处室工作规划相结合,与每位审计干部的个人发展规划相结合。

    注重提高思想素质、营造进步环境。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强化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相结合,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讨论李源朝同志在中央党校28期中青年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李源潮马凯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开展“爱审、爱办、爱家”征文活动;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等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把创先争优融入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构建学习型审计机关的大局中。

    注重打造提高业务能力平台。以各种业务交流、学习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工作能力。一是要求各处室以审计业务工作为中心,做好审计信息工作,做到“紧跟已有线索、挖掘亮点线索、突破难点线索”,牢牢把握信息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争取为审计业务“上台阶”添力。二是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迅速组织制订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办整体学习计划;组织法规处、办公室对新准则中的“新理念”“新内容”“新规范”进行了梳理;通过宣传栏、学习板报、网站专题等各种资源宣传审计准则;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带动广大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做到人员、内容、时间三落实。三是以培训交流带动学习,开展了外资审计培训、土地资源专项审计和节能减排专项审计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查找大要案线索经验交流会等业务交流活动,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新录用人员知识结构调整集中培训和数据库技术专项培训,在全办形成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学习氛围。(杨青 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