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廉政跟踪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2010年重点项目廉政检查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廉政跟踪检查组先后赴河南、辽宁、北京3省、直辖市,对有关审计项目实施了廉政跟踪检查。

    深入现场,认真组织实施。检查组在认真学习领会署发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2010年审计现场廉政巡查和重点项目跟踪检查实施方案》和《具体检查办法》,由驻办纪检组长带队深入有关审计点现场,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掌握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

    内外联动,增强监督合力。通过修订处室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建立起了以副处长为骨干的兼职廉政监督员队伍,明确规定处室兼职廉政监督员对办党组负责,接受驻办纪检组长检查指导,负责本处室廉政教育、风险防范和监督提醒,并及时向办党组和驻办纪检组长报告反映情况。西安办金融处兼职廉政监督员到位后,人保审计项目的审前廉政教育、审中监督提醒和审后通报反馈等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明显提升。检查组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建立廉政信息沟通机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邀请被审计单位纪检部门和与审计组密切接触部门,积极参与对审计组的日常监督和信息反馈,有效地增强了对审计组的外部监督和舆论监督,形成了内外联动、多层次、广覆盖的廉政监督网络,极大地提升了监督合力。

    查控结合,消除风险隐患。主要检查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有无经济往来、查审计人员有无以审谋私行为、查审计经费的管理使用,确保“八不准”纪律落实到位;主要抓住“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调查取证、审计业务例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等四个重点环节,从严控制执法质量,预防出现隐瞒或私放审计问题现象。检查组共召开各类座谈会9次、个别谈话20余人次,发放《审计廉政情况调查表》5份,查阅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记录、审计经费票据200多份,有效地压缩了不廉洁问题的发生空间,大大降低了审计风险。(李 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