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贯彻落实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侯凯副审计长讲话精神,并按照审计署的统一要求,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及长春办实际,就如何完成好承担的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刘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署党组确定的审计总体目标和重点上来,按照总体方案和各个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方案要求,把所有项目当作一个整体,系统地考虑问题。办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处室负责同志要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全体审计人员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审前培训。各审计组要集中组织相关业务学习,加大审前培训力度,做到总体方案要掌握、专项方案要精通、相关法规政策要熟知,充分做好审前准备工作,为做好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资源整合。一方面,整合办内资源,打破处室界限,对各审计项目实行人员优化组合、统筹管理,充分发挥每个审计干部的专业特长,同时,在保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还要将有审计工作经验的综合部门人员充实到审计一线,真正做到“全办一盘棋”;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不仅要借用地方审计机关的力量,还要从社会上聘请所需专家。多管齐下,加强审计力量,确保审计效果。

    四是提升审计成果。加大分析力度,注重研究分析被审计地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从国家全局出发,研究宏观政策、改革趋向,提出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同时,加强联系沟通,重视利用兄弟特派办以往对该地区的审计成果,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深入挖掘问题线索,深度开发审计成果及其副产品。(王淑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