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五步走”深入贯彻落实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结合该办实际,采取“五步走”措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审计准则。
    
    一是组织学习,全面掌握新审计准则的内容。在全办开展“审计准则学习月”活动,分层次、多形式对新审计准则进行学习。办党组中心组将新审计准则作为重点内容集中进行了学习。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计划,安排个人自学和处室集中学习。把新审计准则编印在办内的《审计质量成果动态》中、制作在新审计准则学习板报上供全办职工学习,并充分利用网络,将新审计准则、新审计准则宣传提纲以及相关学习辅导资料等以套餐形式上传至该办专网法制宣传园地供全办职工学习。
    
    二是培训提高,深刻领会新审计准则的精神。组织全办职工参加审计署法规司的新审计准则视频培训。邀请参加新审计准则修订的同志到办里作专题辅导。在办内召集部分业务处同志举行新审计准则专题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提高对新审计准则的认识、理解和掌握。
    
    三是检查考核,强化学习新审计准则的效果。不定期检查新审计准则学习计划的实施情况,抽查学习笔记和讨论记录。在“审计准则学习月”月末举行新审计准则知识测试和新审计准则知识竞赛活动。
    
    四是搞好宣传,为新审计准则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办内板报、《审计质量成果动态》、办专网法制宣传园地等阵地和载体,对全办职工宣传新审计准则。将新审计准则的宣传与普法工作相结合,在普法内容中增加对新审计准则的宣传。将新审计准则的宣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意见交换会等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审计准则。
    
    五是贯彻落实,重点抓好新审计准则的运用。按照新审计准则的要求,结合办内贯标文件等的修订,组织人员抓紧清理办内现行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及时废止、修订与新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配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推进全办审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切实用新审计准则来规范和指导全办审计业务,进一步规范全办审计人员的审计行为和提高全办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跟踪总结新审计准则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加强对新审计准则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切实保证新审计准则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张华荣  胡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