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迅速安排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审计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上,该办特派员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侯凯副审计长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昆明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推动建立统一完整的财政体系,进一步推进规范财政管理。

    二、加大整合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昆明办提出要抓住整合这个关键环节,着重解决好人力资源整合、组织方式创新、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三个问题。为此,全办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做到顾全大局,服务大局,支持大局。要按照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统筹组织协调,加大全办人员统一调配力度,积极整合人力资源,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审计一线人员力量,集中力量完成好此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审计中,要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大格局下的审计组织方式、项目之间资源和成果利用形式的创新,以政策法规和制度体制研究为主线,突出宏观性、国家性和财政性,坚持一手抓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查处,一手抓财政审计总体目标的落实,实事求是地揭露当前财政预算和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力争出精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三、统筹兼顾,处理好各种关系。昆明办要求各处室要妥善处理好即将开展的项目审计工作和年底各项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处室职责分工与协作配合的关系。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审前培训,耐心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积极引导审计人员改变传统思维模式和运作步骤,掌握财政审计大格局目标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审计人员积极性,为实施好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奠定基础。该办强调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各处室和全办人员要按照审计署的部署,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以优异的审计业务成绩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