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着力深化机关管理全面打造和谐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在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依法审计职责基础上,积极落实年初提出的夯实“一个基础”、完成“三项任务”、落实“三个创新”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机关管理,努力营造和谐机关,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监督,狠抓执行,夯实制度基础

    该办将制度建设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行动先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在办内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氛围,同时发挥好监督检查的问效作用,增强全办人员遵守制度的自觉性,营造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良好风气。

    积极引导,创新形式,努力营造“书香机关”

    该办以创建学习型特派办为目标,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和管理模式,着力从制度上坚持、从创新上引导、从实效上鼓励,采取多种方式扎实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并以培训计划保障学习,以分层次培训加强学习,以竞争激励机制引导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适应“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增强了整体创新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明确目标,结合实际,着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该办党组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实际,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标尺,实现业务、队伍“双促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业务工作中,注重培养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道德,倡导发扬锲而不舍、全力以赴的“钉子精神”,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蚂蚁精神”和统筹安排、全局思考的“围棋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促进审计工作发挥最大效益。

    今年以来,该办先后荣获甘肃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先进机关工会”等多项荣誉称号;有7人次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总结大会上,该办以高效的应急能力、良好的组织能力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营造氛围,抓住关键,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该办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到重要工作日程,以“抓住一个关键、突出两大主题、做好三项工作”为目标,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时传达、通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大事项,每逢节假日、生病住院和家庭遇到困难时,组织走访看望,努力营造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爱护,让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