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厉兵秣马全面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及时传达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按照财政大格局审计思路,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及该办“解难题,振士气,促发展,创先进”主题活动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安排部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一把手挂帅,高度重视。该办提出从办领导到普通干部,每一个人都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各审计项目的分管办领导,要深入一线,指导工作,不能做“甩手掌柜”;各牵头处室负责人要全面把握项目情况,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审计人员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严谨细致完成各自工作。

    二是科学组织,整合资源。该办按照署统一要求,在项目组织上采取总分结合的方式进行,即设立综合组负责总协调,各审计项目分别单独开展审计工作。各审计项目组要充分利用财政审计大格局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与署机关业务司、派出局、兄弟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的沟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审计资源,降低审计成本。各业务处要打破处室界限,精诚合作,服从大局,让最合适的人承担最适合的工作,最大限度整合审计资源,发挥团队效益,确保大兵团作战的胜利。

    三是严把质量,做出精品。该办提出掌控项目进度的同时,要严把项目质量关,高标准打造精品项目。既要狠抓违纪违规问题,也要力抓体制机制层面的缺陷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可行性建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查错纠弊提建议的同时,还要发挥研究问题的精神,挖掘提升审计成果,力争审计价值最大化。(万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