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四项措施推进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先后获得平安单位和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该办进一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制度,加强培训,督促检查,全面推进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再上新水平。

    一是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构,切实加强领导。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研究和统一指挥。

    二是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要求及工作职责。该办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预警、预测、处置等多方面,提出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措施、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及工作职责,为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认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常识。该办通过在办内网站发布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有关知识、定期邀请专家讲解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处理常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队伍的学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增强责任感,同时,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常识。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该办对突发事件重点场所、重要设备每天巡视检查;另一方面,该办还不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大抽查。通过每天的巡查和不定期的大检查,查找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彭德兴、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