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开展学习郭明义事迹立足本职争当“四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该办提出,要学习郭明义同志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一是要胸怀大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郭明义同志胸怀大爱的高尚情操,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审计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体制、制度、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要无私奉献,正确处理四种关系。学习郭明义同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不断树立和端正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和名利观,深刻思考和正确认识自我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索取与奉献、平凡与崇高的人生课题。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在行动中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正确处理好幸福感与责任感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依法审计与文明审计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审计业务素质与提高审计成果的关系。

    三是要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争当“四手”。学习郭明义同志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审计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良好作风和传统,坚持在审计实践中锻炼和成长,不断提高审计实战能力和执行能力,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