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视察深圳办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来到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进行考察,通过听取班子汇报、开展干部座谈等方式对该办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全办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刘家义对该办近三年在审计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计算机审计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新提高、新突破予以充分肯定,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防止自我满足。要有进步慢就是后退,就要落后的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要坚持开拓创新,防止墨守成规。该办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勇于创新。要在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内部管理等各方面,不断创新,永不停留;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审计署党组每年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内容和要求,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开展审计工作;四是要坚持顽强拼搏,防止浅尝辄止和贪图安逸。要充分发挥深圳敢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不为任何困难所吓倒,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顽强拼搏;五是要坚持不断地提高素养,防止安于现状。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身的工作、作风与特区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精神相适应相吻合,打造一支有深圳办特色的审计干部队伍,打造有深圳特点的审计工作的成绩。

    该办指出,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在审计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要开拓创新、不断实践、不断提升,使深圳办队伍能够和特区的精神相匹配、相吻合;要积极培育深圳办特色,认真高效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