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为目标,精心组织,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审计业务、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中。

    一是围绕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设定活动载体。各综合部门以为审计一线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主要载体。如,计算机处党支部为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开展了“审计现场信息技术支持”、“办公网络优化管理”等活动,并深入到审计一线,发挥自身在电子数据分析方面的优势,提高了审计组的现场工作效率。办公室党支部以“创新管理与服务”为活动载体,开展岗位工作效率大比拼,利用工具软件做到了审计信息和计划统计的自动汇总分析,为每一名职工建立了出差统计台帐,丰富了审计外勤经费等预算管理的基础性资料。各业务处以高质量履行审计职责为活动载体,把做好审计工作与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结合起来。如企业一、二处党支部深化对国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揭示了企业存在的经营风险和管理漏洞,促进了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和健康发展。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以跟踪调查部门预算执行“上下联动”审计整改情况为载体,利用审计间隙,组织安排审计回访,检查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决定和整改情况,促进了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有效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办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通过编发《支部动态》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要求各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即“比党性原则,看工作作风;比学习意识,看业务能力;比奉献精神,看工作业绩;比廉洁自律,看日常言行”,通过“四比四看”,在全办范围内营造“争”和“创”的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该办正认真贯彻审计署党组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把争当“四手”活动与审计业务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使之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器,培养高素质审计人员的孵化器,为建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一流审计队伍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陈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