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树立“全办一盘棋”意识全面部署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分别召开办、处两级会议,研究部署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一是成立财政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财政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各有关业务处提出的财政审计项目的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安排整合各有关业务处的审计力量;组织报送财政审计工作动态,通报财政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研讨财政审计报告,提炼财政审计成果等。

    二是抓好审前培训和审前调查。根据财政审计队伍建设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审计人员进行培训,使审计人员全面掌握财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分析研究能力;正确把握财政审计的发展方向,迅速转变审计理念和思维方式,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及早介入,认真开展审前调查,周密制订审计实施方案,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

    三是抓好资源整合。在审计力量的整合上,打破处室界限,优化组合,集中优势力量,统一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做到重要项目重点突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挖掘审计人员的潜力,对现有人员的知识结构进行优化,发挥好青年委员会及妇女委员会的作用,以带好队伍,多出人才为目的,加快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成长。

    四是抓好项目实施。认真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严格执行该办新制定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加大审计实施方案执行力度,强化对审计现场自由裁量权的监督和制约,确保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审计职责;要求法规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现场审计业务、文明审计、廉政纪律、安全保密等及时进行检查,把问题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抓好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围绕财政审计的宏观性、全局性目标,提高选择重点的敏感性和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要求财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审计组对财政审计项目的信息进行综合、筛选、精简、提炼,注重从宏观上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归纳分析,透过现象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从体制、制度和机制等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全面反映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工作成果。(朱瑞  桂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