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成果被评为“最佳实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继年初申报的《审计建议推动“惠民工程”建设,2500户居民喜迁新居》当选为辽宁省直机关2010年第一季度“最佳实事”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再接再厉,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调查中,申报的《审计建议推动民心工程,5926名参合农民喜获补偿》再次当选为省直机关2010年第三季度“最佳实事”。《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东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均在第一时间登载或转载了此项消息。

    社保审计涉及的资金数额虽然不大,但每笔都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活命钱,从这个意义上说,社保处审计与民生息息相关。从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项目,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再到刚结束的新农合基金审计调查,莫不与人民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紧密相关。社保处秉承该办的优良传统,贯彻中央关于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审计,并在工作中积极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困难群体改善、提高生活质量,解决其实际困难。在辽宁省新农合基金审计调查中,审计人员发现某市部分新农合基金被社保基金长期占用,导致该市2008年5926名参合农民的住院报销补偿得不到落实,参合农民反应强烈。针对这一问题,审计组立即向该市政府提出了审计建议。该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迅速将挪用的资金归还,及时将补偿款发给5926名参合农民。

    审计成果再次被评为最佳实事,使审计干部深受鼓舞,大家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下一个项目中,不仅查错纠弊,而且继续关注民生,促进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为树立国家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晶  黄贵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