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开展学习郭明义争当审计“四手”人才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开展了“学习郭明义,争当审计‘四手’人才”主题实践活动,把宣传和学习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争当审计“四手”人才活动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郭明义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在审计本职岗位,积极争当“四手”人才,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学习宣传,明确努力方向。该办印发了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立足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积极进取,忘我工作,抢挑重担,争创一流的良好职业道德;学习他热心公益事业,牺牲大量业余时间,长期投身“希望工程”和无偿献血事业,扶危救困,助人为乐的良好公民道德。组织开展了“学习郭明义,我们做什么”的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全体干部表示要将郭明义的崇高精神体现在审计工作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争当审计“四手”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积极部署,开展“四手”活动。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手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将“四手人才”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四手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下发了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立足本职 建功立业 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活动目标、环节步骤、方式方法和活动要求等,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及时制定“四手”人才细化标准,使每名党员干部争当“四手”人才的措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四是组织公开承诺,全体党员干部联系所在岗位业务特点,确定“四手”努力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并在支部公开承诺,承诺书在办内网《创先争优活动专栏》进行公示,各支部也根据履行职责的要求,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措施。

    三、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坚持组织培养与调动审计人员的能动性相结合,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把培养审计业务“四手”转化为我要成为审计业务“四手”,使争当审计业务“四手”成为时尚,成为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采取轮流担任主审、实行审计项目招标等方式,为审计人员提高实战能力搭建舞台、提供平台,使审计项目成为审计“四手”人才脱颖而出的摇篮。二是坚持制度保证,构建有利于培养审计“四手”人才的长效机制,使审计“四手”人才建设,持之以恒,长抓不懈。三是把培养审计“四手”人才与审计业务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年和作风改进年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提供人才保障。(于建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