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搭建“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作为开展“四手”活动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将“四手”活动中各位审计干部争当“四手”人才目标和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紧紧围绕目前正在进行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通过建立“三个中心”和设立“一个平台”,为开展“四手”活动提供重要载体。在坚持“全办一盘棋”、全面整合审计资源的情况下,探索“多中心协调行动,大兵团协同作战”的组织方式,为不同人才提供不同的培养载体。

    一是依托现有审计研究团队,通过设立综合信息分析中心,在把握理论前沿动态,统筹文献、资讯、法规进行分析研究,为预算执行项目组提供有用信息的过程中,培养分析研究的高手;二是依托本办数据中心的数据资源和数据分析团队,对跨行业的数据进行整合、对各类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审计项目提供数据支撑和寻找审计线索的过程中,培育计算机应用的强手;三是以专业项目为单元,组建项目执行中心,在审计项目实践中,培养查核问题的能手;四是以审计项目管理平台和机关管理平台为依托,在统筹时间、统筹人力资源、统筹成果资源级机关日常管理等具体管理实践中,培养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该办党组号召全办审计干部根据自身特点,自觉在相应的平台上锻造自己,争做“四手”人才。(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