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措施深化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认真落实“围绕一个目标,完成三项任务,坚持四项原则”的总体工作思路,着眼于提升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这一核心,抓住审计信息、审计报告评选、审计案例征集和计算机案例评比的契机,加大综合分析和总结提炼力度,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水平。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以审计信息、审计报告评选、审计案例征集和计算机案例评比为契机,拟定工作方案,确定评选标准,广泛发动审计干部积极参与的同时,各处室加强对成果转化运用的研究学习,深入讨论,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综合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精心指导,从选题到思路,从重点确定到谋篇布局,从逻辑到语言文字等方面共同商讨,严格把关,并及时召开不同层次专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研究分析问题。

    二、深入挖掘,认真总结。该办牢固树立宏观意识,增强精品意识和高端产品意识,突出体制机制问题研究,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从今年以来编发的80多篇审计信息中挑选出十篇优秀审计信息逐一点评,内容涉及工程质量、损失浪费、重大违法案件线索、民生、国家安全等多个领域;从三年来出具上报的60多个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中,选出3篇优秀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参加审计署的评选;从各处室上报的15个审计案例中确定了8个审计案例参加审计署案例征集,内容涵盖财政、投资、金融、企业等专业领域;对办内征集的59个计算机案例进行初步评选,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环境污染治理、城市低保金发放、农业保险和商业银行贷款质量真实性等4个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

    三、注重交流,指导实践。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案例评析会、报告会、学习讨论会等多种形式交流总结成果,广泛推广成果运用,注重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分析能力。如该办在年中集中培训期间举办审计信息专题讲座,就选出的十篇优秀审计信息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阐释审计信息撰写的原则和标准及需要把握的重点,使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新进人员快速掌握审计信息撰写要求和要领,学会正确把握和反映审计成果。在优秀审计报告评选过程中,该办参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采取处室自评、处内推荐、交叉互评、统一测评、领导审定、办内公示的办法,使更多的审计干部参与到学习总结和交流借鉴优秀审计成果活动中来,着力营造向先进看齐、赶超比拼先进的学习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