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开展争当“四手”活动为契机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开展争当“四手”活动为契机,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为主题,坚持“三个到位”,突出“三个重点”,抓好“五个结合”,掀起了创先争优的新高潮。
    坚持“三个到位”,确保活动开展有序。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该办及时召开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和推进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该办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工作措施到位。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推进方式和活动要求。近日,又根据署党组确定的“四手”活动总体目标和要求,制定了该办争当“四手”活动的具体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参加争当“四手”活动,公开并认真践行承诺。
    突出“三个重点”,确保活动推动有力。一是载体启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努力做到有特色、有亮点。从今年6月至2012年,分两个阶段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90周年”和“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主题活动。二是宣传推动。充分运用审计署网站、该办网站、活动动态、板报等媒介,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展现创先争优工作动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承诺促动。该办8个党支部和6个优秀党员代表全办支部和党员在全办大会上进行了公开承诺,各支部和每个党员均提出活动的具体打算和书面承诺,并在审计专网上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抓好“五个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一是与推动整改工作相结合。该办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运用到创先争优活动中,一手抓活动的开展,一手抓整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解决影响该办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全办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与完成审计任务相结合。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抓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央扩大内需专项审计调查、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在审计工作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创一流业绩。三是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该办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抓好集中培训和读书活动,积极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着力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一流队伍。四是与各项主题活动相结合。该办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署提出的“作风改进年”、“制度完善年”和该办的审计质量提高主题活动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落实。五是与“四好”班子、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努力争创一流班子,有效推动该办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