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四项措施促进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审计工作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会议精神,透彻领会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将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推向深入,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司前不久在郑州组织召开了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审计工作研讨会。日前,为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保证审计调查项目的顺利实施,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对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审计工作明确提出四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的一项具体举措,因此审计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人员配置、时间安排等方面都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审计调查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
    二、牢固树立流域审计“一盘棋”思想。审计组要从整个流域审计的角度出发,加强与兄弟办之间的沟通协作,积极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三、加强审计管理,认真执行审计调查情况定期报告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按农业与资源环保司要求及时完成审前调查、确定实施方案,并按计划及时组织实施。综合组要及时汇总各小组上报的工作动态并进行通报交流,做好上下联动。
    四、强化研究分析,提升审计成果。通过专题研讨等形式,对审计发现的具有普遍性或代表性的问题分析成因、危害,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对策,切实提升审计成果。同时注意总结工作经验,促进资源环境审计能力的不断提升。(姜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