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统一调配力量全力做好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大格局下的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打破审计业务处室界限,避免以往容易出现的“有的处室审不完、有的处室没得审”的现象,对承担的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审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农业基础设施审计、粮油仓储设施审计等6个审计项目,采取了负责处室牵头、全办统一调配审计力量组成审计组的方式,努力提高审计机关整体效能,全力做好今年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为统一调配审计力量进行思想动员。该办结合解放思想、争当“四手”活动,组织全办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思考“如何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抽调到其他处室工作时如何避免临时打工思想、如何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等问题,引导全办同志牢固树立了“我是济南办的主人翁,我要为济南办的发展争荣誉、做贡献”的观念,为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根据每位审计人员特长,搭配使用,争取达到1+1>2的效果。在各个审计组人员搭配方面,该办注重了财务审计人员、工程审计人员、环境审计人员的搭配使用,核查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的搭配使用,确保取得到数据、查得出问题、找得准原因、提得出建议。
    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成果,实现审计资源。该办要求各个审计点都要开通互联网,利用专网认证程序将每位审计人员的笔记本电脑连接到审计专网上,并利用腾讯通的群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信息,改变了以前各个审计点力量分割、资源分散、效能不高的局面。
    综合编发审计信息,提高分析问题的高度。在审计成果利用方面,该办将从加强财政管理、推进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绩效水平的高度整合各个审计组取得的审计成果,综合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注重寻找各个审计项目发现的具有一定普遍性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武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