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形成了“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力推进”的良好格局。
    高度重视,明确要求。10月21日,广州办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办党组要求各处室对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在当前审计工作和今后各项工作中体现新的内容和要求,确保实现科学发展的目标;全办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折不扣地执行署党组和办党组的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站位,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要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今年办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的学习计划,通过反复学习,切实提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科学谋划工作内容和重点,确保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广泛学习,统一思想。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广州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职能部门及时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办党组会议纪要等文件上传到办局域网,方便大家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各处室迅速召开处室会议,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对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当前的工作形势,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措施和办法。通过学习,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深刻领会到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广州办党组明确提出,该办要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按照创先争优活动和“四手”活动的有关要求,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强化审计业务工作、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起来,将审计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否的最重要标准,全面认真履行好审计法定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更加关注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更加关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更加关注民生问题,促进中央富民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更加关注环保问题,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宏观性、建设性、开放性和科学性,力争早日实现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的奋斗目标,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