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结合财政大格局审计积极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举办国家审计准则培训结束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高度重视,要求全办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和孙宝厚总审计师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财政大格局审计,把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贯彻始终。
    及时传达、全面领会署领导讲话精神。要求迅速将培训材料分发到全办人员手中进行深入学习,办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并深入审计一线,传达到每一个审计组和每一个审计人员。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法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依法审计,真正做到有法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按照孙总审计师要求,继续增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和广泛宣传审计准则,扎实准备,健全完善审计规章,全面开展审理工作,推动和保障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
    结合财政大格局审计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全员培训。考虑到目前全办审计业务人员正在审计一线开展财政大格局审计,要求法规处充分利用办局域网中的法制园地栏目,及时上传署法规司刘绍统副司长对审计准则的解读光盘和培训班简报,对全办人员进行网上培训,及时了解审计准则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掌握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和疑点、难点问题,深入讨论和研究如何做好审计准则贯彻实施的准备工作,做到全面贯彻,真正实施。
    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调整制发部分审计文书格式,清理废止原有的业务制度,抓紧研究、修订本办各项业务规章制度,规范审计业务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了对审计调查了解记录和审计实施方案等文书格式的制定和调整工作,并下发给财政大格局各审计小组执行,首先对财政大格局审计行为进行了规范。
    采取多样形式,组织和深化法制宣传工作。一是在“12.4”法制宣传前夕,配合全国“五五”普法检查评比,结合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审计准则贯彻实施,拟举办一次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法制理论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全办法制宣传教育和审计准则贯彻实施工作。二是为有效推动审计准则贯彻实施,就审计准则中必须掌握的内容和要求,组织一次审计准则有关知识的考试或竞赛活动,以巩固前期学习成果,也为下一步贯彻实施打好坚实基础。(山军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