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拓展渠道学习宣传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落实审计署国家审计准则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和孙宝厚总审计师的重要讲话,拓展渠道,开展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宣传活动。
    领导带头学习,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该办及时召开处级干部会议,全面传达了审计署关于审计准则培训会议的有关精神,重点强调与会各部门领导要将学习贯彻准则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结合起来,与财政大格局审计结合起来,应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认真、行动上迅速、效果上明显,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利用信息技术,提倡实时学习。该办利用新开通的中国移动短信平台,每天定时向全办干部职工的移动通讯设备发送新准则的重点条文和法规司关于准则条文的有关说明,将准则中有关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调查记录、审计证据等相关新规定发送给审计一线人员,使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随时能够学习和了解准则并以此指导审计实践。
    及时答疑解惑,统一执行标准。该办法规处认真整理了审计署法规司有关审计准则执行中的相关问题的解答情况,汇编成文,并在该办OA公告上发布,供全办职工查阅。同时,该办认真做好现有规章制度与准则的衔接工作,对全办的制度进行摸底调查,并抓紧组织人员清理该办现行的、与准则不一致的规章制度,切实用准则来指导全办的审计工作。
    利用审计现场,宣传新准则。该办抓住财政大格局审计的有利时机,利用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等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和延伸单位宣传新准则,扩大准则的影响范围,增强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吴廷春 卢荻 苏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