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项举措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颁布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采取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修订审计业务文书和建立审计跟踪检查制度等多项措施,积极为实行《准则》做好准备。
    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贯彻落实要点。为了更好地指导全办审计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准则,该办制定了贯彻落实《准则》实施方案,方案阐述了《准则》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抓紧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等方式,保证《准则》的顺利实施。
    建立检查制度,提升审计成果。《准则》规定,审计机关应当建立审计整改检查机制。重庆办及时制定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审计结果跟踪检查管理办法(试行)》,通过规定审计结果的表现形式、检查方式、具体跟踪检查内容,规范审计组跟踪检查程序,督促被审计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根据审计结果进行整改,以有效发挥审计作用,提高审计成果的利用率。
    修订审计文书,试行新准则。按照审计署有关要求,在目前进行的财政大格局审计中要试行《准则》。为满足审计工作实际需要,该办及时按照《准则》,修订了部分审计业务文档模板,取消了审前调查记录和审计日记的模板,新增加了调查了解记录和重要事项管理记录模板,修改了审计工作底稿模板,保证了目前正在实施的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