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现场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认真组织实施2010年财政审计大格局,一方面采取各项措施包括人力资源整合、审前专项培训、统筹任务分工、统一进点模式等保证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如将办公室等综合处室90%的人员和部分审计任务有时间差的处室人员编入审计组,累计投入80多人。确定由财政处、外资处、社保处分别作为中央转移支付及国税征管和预算执行、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财政就业补助的牵头处室,全面负责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现场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审计任务全面有序完成。
    一、强调审计工作机制。在现场审计实施过程中,探索《工作动态》、《告知单》和审计组长会议的“三合一”运作机制,要求各审计小组每周就审计进展情况和问题落实情况编发《工作动态》报综合组。综合组对各小组上报材料进行分析、归纳,编发综合工作动态上报审计署,同时根据审计署的即时要求和综合组掌握的全面情况编发《告知单》下发各审计小组,明确下一步各审计小组重点和关注点。特派员定期召开审计小组长会议,听取汇报,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协调工作进度,调配相关人员。
    二、强调财政处必须发挥牵头作用。财政审计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处,办党组要求财政处发挥牵头处室作用,加强各个审计项目的协调工作,协助解决各个审计项目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与署财政司联系沟通,保障大格局项目整体高效推进。同时要注重有关问题、现象的汇总、分析和推广,力争形成高质量审计成果。
    三、明确审计现场人员离开现场报告制度。特派员多次明确审计人员特别是综合部门人员必须做到审计项目、办内工作两不误,充分保障审计现场工作时间,审计现场人员因事等原因离开审计现场必须向办领导报告请假。
    四、明确设立信息工作组。专门成立了财政大格局审计信息工作组,由办公室、财政处等人员组成,负责指导、汇总有关信息,修改信息简报,统筹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的信息工作。(董勇 丁洪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