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探索创新人事管理理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近几年的机关管理实践中,不断创新人事管理理念,探索科学的人事管理方法,推动机关人事管理工作持续发展。
    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审计工作需要,不断调整和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一是做好一年一度的公务员录用工作。注重把好报名关、面试关、考察关、体检关,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为审计队伍补充优质的新生力量。二是做好日常性的人员调配工作。注重分析岗位需求和人员具体情况,尽力做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三是做好阶段性的人力资源整合工作。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全办打破处室界限,积极动员、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组织模式。
    强化服务观念,注意结合审计人员需求,积极倡导以人为本的管理方法。一是加强沟通,完成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不仅确保将署、办两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审计一线,还注重将审计人员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领导和部门,促进了上下级之间沟通的有效性。二是细化管理,处理好日常事务性工作。认真组织完成人员考核、奖励、考察、调资、定职、晋级、职称考评等工作,并做好有关解释说明,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三是想方设法,解决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如人事部门专门与郑州市部分中小学校主动联系、积极协调,妥善解决了审计人员适龄子女的入学问题。
    更新培训理念,强调组织及个人和谐发展,持续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一是着力培养审计人员的学习习惯,寓教于乐,通过多种活动、多样形式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将个人学习与组织学习相结合。二是着力培养审计人员的进取精神,通过座谈会、签订承诺书等方式鼓励、指导个人制定明确的努力目标和科学的发展计划,将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相结合。三是着力培养审计人员的创新意识,在培训中强调能动性和互动性,将个人创新与组织创新相结合,为审计事业塑造创新型“四手”人才。(肖世让 吴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