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坚持三个到位,确保活动深入开展。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宣传等工作。同时,落实了各自责任,全力推进活动开展。二是工作部署到位。及时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审计署及省直机关工委的活动精神,广泛宣传动员,征求各方面意见,制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重点与要求等,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督查宣传到位。该办党组定期听取汇报,研究措施,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进各处室、支部相互交流经验做法,争先赶超,在办网站开辟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公示支部创先争优和“四手”活动方案措施,公示党员群众创先争优及争当“四手”人才承诺,积极宣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热情。

    二、突出“八个结合”,确保活动有声有色。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自查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情况,落实办党组承诺的“十件实事”,并在民主生活会前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促进党务政务公开,发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创先争优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争创业绩结合起来。将创一流业绩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攻方向,在夯实基础、扬长补短、“增量提质”上下工夫,进一步强化成果意识和“精品”意识,力争审计业务在中上行列站稳脚跟,做到党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培训结合起来。该办制定了《关于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安排意见》,建立了以党组中心组为核心,以处级干部为重点,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普遍参与的学习格局,形成学习有组织、交流有渠道、运用有空间、考核有标准的学习机制。开展了“读好书、强素质、促工作”读书活动,办领导亲自向全办干部职工推荐书目,撰写寄语,推动了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出台审计人才培养规划,抓好“四手”人才、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和突破能力。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机关党建结合起来。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的机关党的建设,形成了党组负总责、党委着力抓、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的创先争优主体作用,在急难险重等审计工作任务中践行党的先进性,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五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叫响“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精神文化理念,积极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力争在2011年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六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去除“骄、娇、暮”气,弘扬新风正气,树立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优秀干部成长搭建舞台,为特派办发展储备人才。  七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新修订完善了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廉政建设、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68项制度,狠抓制度的落实执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规范化运行机制。八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干部成长结合起来。注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培养锻炼干部,将创先争优效果与个人成长进步相挂钩,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让真正创先争优实绩突出的同志受到表彰,得到实惠。

    三、落实五项措施,积极推动“四手”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手人才”培养工作。该办提出将“四手人才”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四手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及时出台了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活动目标、环节步骤、方式方法和活动要求等,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及时制定了“四手”人才细化标准,使每名党员干部争当“四手”人才的措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四是组织公开承诺。全办参与承诺137人,其中:争当四手人才34人,争当三手人才44人,争当两手人才46人,争当一手人才13人;在137人之中,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121人,分析研究的高手102人,计算机应用的强手78人,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72人。五是积极部署并完成了“四手”活动阶段性点评工作。支部书记对所属党员开展“四手”活动的公开承诺进行了点评;办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支部的创争活动开展情况及具体措施进行了点评。
  
    四、提出五项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积极落实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提高对活动纳入署统一领导重要性的认识,继续补充完善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明确争创目标,细化争创措施。二是机关党委按照署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吸收所在地各兄弟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以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年、争当“四手”人才活动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四项活动为平台,继续深化创先争优实施方案。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组织各党支部进行阶段性自查回顾,总结和交流经验,推荐先进典型,以典型带动全体,推动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比、学、赶、帮、超”。四是要求各审计组主动学习被审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践行创先争优誓言,传播审计文化。五是加大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力度,以工作简报和报刊、署网站、办内网信息等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创先争优活动动态,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于建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