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发扬世博精神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结合实际,在圆满完成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主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世博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一方平安。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办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办动员、建章立制、责任分解、常抓不懈,严格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证了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了办综合治理 领导小组,并与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落实办处二级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全面统筹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政治和刑事治安案件、防失泄密、防食物中毒、打击“法轮功”邪教组织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将之纳入办事处和部门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议事日程,定期进行检查、评比、分析和整改,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

    二、防微杜渐,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把营造和谐安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作为构建和谐特派办的关键,立足预防在先、防微杜渐,针对工作和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编制并下发了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安全防范要点,促使审计人员将规范转化为习惯。加强机要室、财务室、机房等重点环节和单身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重要部门安全保障措施到位。在全办开展交通安全和自我防范教育,倡导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并为全办干部职工统一购买了交通意外险。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的环境因素,巡查并补漏消防栓、消防龙头、灭火器、喷淋器等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通过下发消防知识读本等方式普及消防知识,对即将搬迁的新办公楼统一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布置监控设施。围绕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新要求,修订并完善了《上海办网络管理办法》、《上海办计算机设备管理办法》,以迷彩U锁的规范使用为抓手,对内、外网的接入进行了严格的限定,确保信息网络安全,将保密工作与综合治理要求紧密联系起来。同时针对新办公楼即将交付使用,为做好搬迁工作,办事处统一制定了详细的办家方案,对现办公楼做好清查、盘点工作,加强公共财产的管理,做到“定处、定人、定物”,确保在搬迁过程中不出现泄密、被盗、遗失等事件,防止公共财产损失。

    三、继续发扬世博精神,共建和谐特派办。2010年中,上海办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家园,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审计人的贡献。世博会闭幕后,该办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好学、敬业、创新、团结”的世博精神,修订和完善综合治理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团结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板报、宣传栏、网站专栏等宣传渠道,使正确有效的治安防护措施深入人心,确保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完善水、电、煤等各类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社区联建,组织车辆、设备安全大检查等活动,落实车辆保养和行车安全责任。同时,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和人民来信接待处置工作,畅通信访工作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创新信访工作处理方法,将审计业务工作与信访举报核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落实举报内容,相继查出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加强信息的收集取证工作,对可能引发群体事件等不安定因素,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化解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日前,该办组织全办各职能部门及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1-2013年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状》,大家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总结以往的得失经验,进一步发扬世博精神,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争做合格公民和称职公务员,为完成审计署各项工作任务、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建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