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荣获省“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紧密围绕工作中心,结合本办实际,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前,该办被中共黑龙江省保密委员会授予全省“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是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工作重点明确,组织制度健全。该办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的办保密工作委员会,把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作为普法宣传工作重点;制定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办法等多项保密制度,坚持要害部门、部位人员需持证上岗;严格执行“三铁”要求,对机要室、档案室等重要部门、部位均安装了防盗门,配置了报警器、灭火器等设施,为保密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二是宣传教育工作形式多样,坚持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方面,该办充分利用办内网站、电子屏幕、杂志、书籍和软件等资源,加强内部普法保密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该办结合审计工作,积极开展审计现场保密检查工作。2010年,重要审计项目现场检查的覆盖率已达100%,并注意利用学到的保密知识,将被审计单位使用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性纳入审计视野。如2010年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审计中,揭示了县级机构机房缺乏管理、口令管理缺少防护等保密措施不完善的问题。

    三是宣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与审计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该办保密委员会以违反保密法的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保密教育,切实加强全体干部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观念。同时加强对要害部门的保密管理,并要求审计人员严守职业道德,审计期间除对本职工作保守秘密外,还要对被审计单位的工作秘密和商业秘密进行保密。

    通过五年来的普法保密宣传教育,该办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显著增强,较好地实现了普法保密工作由提高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向提高审计人员法律素质的转变,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吴国华 李芳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