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自上而下开展了创先争优工作的领导点评。

    一、召开办党组结合民主生活会,针对机关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中心、组织实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机关党委及其书记进行了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委认真准备、积极筹划、大力宣传,以科学的计划和方案给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活动方向;以明确的指引和倡导带动了全办各支部和党员签署了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承诺书;以创新的思维和方式引导各党支部召开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同时,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当审计工作繁重时,有的支部存在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有的支部计划和措施制定不够细致,缺乏可依据执行的量化标准,有的支部将日常党员活动等同于创先争优,缺乏特色。针对这些情况,机关党委仍需要努力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发掘更新颖、更适应现实工作需求的政治思想工作方法,促进各处室党支部审计党建两不误,并以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机关党委负责对所属党支部及其书记进行了点评,点评内容重点围绕推动审计中心工作、开展“四手”活动公开承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创先争优等情况。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中,很多支部在忙碌的审计工作间歇,克服人员分散、出差频繁、任务繁重等困难,采用网络会议、视频座谈、临时党支部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签署创先争优承诺书和“四手”承诺书,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参观考察、学习讨论等特色活动。各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支部的队伍建设,提高支部的管理水平,促进审计业务更上台阶,力争做到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八个结合”,在全办内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三、各处室党支部按照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工作。支部书记围绕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四手”、争创一流业绩、开展公开承诺等对支部党员进行点评。在点评过程中,查找和剖析影响实现创先争优、“四手”目标的原因。有的支部由于处室成员比较分散,集中组织学习、活动还比较少;有的支部保障措施还不够具体,针对性不强;有些党员的“四手”承诺没有量化指标,缺乏可操作性。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各支部从工作目标、实现途径、保证措施、重点环节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争当“四手”的具体措施,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