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党组民主生活会突出重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突出“落实廉政准则,加强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密切联系本办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活动,精心准备,措施到位,严格程序、注重质量,认真组织召开2010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该办根据审计署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了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贯彻廉政准则,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廉政准则》等一系列廉政规定和干部工作文件,并以座谈会、谈话、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办党员干部对办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在业务工作、机关管理、班子建设、尤其是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15条,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职工群众之间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交流思想、交换看法,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党组成员对个人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审计署党组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开展对照检查,自我剖析,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突出重点,开好会议。会上,该办首先通报了2009年民主生活会群众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会前征集的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会议主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法查找制约深圳办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班子成员对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从理想信念、审计理念、工作能力、个人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全面深入的总结分析、述职述廉,重点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逐条进行检查,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重点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汇报如何带领全办干部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有关精神的情况和效果,班子成员之间抱着坦诚求实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讲求实效、积极整改。为加强监督,提高效果,本次民主生活会还邀请了该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胶[党员干部代表共12人列席会议并进行民主评议,大家一致认为,班子每位成员对该办一年来发展情况以及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的总结分析深入到位,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负责,此次会议达到了总结分析、查找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后,办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建工作等四方面15条意见,认真进行研究分析,积极着手制定整改措施,并要求将其纳入2011年工作计划中执行。(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