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开展审计准则集中培训与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动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提升审计质量,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审计准则系列活动基础上,再次组织全办干部开展了审计准则集中培训与答题活动。

    一、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审计准则是执行审计业务的职业标准,是评价审计质量的基本尺度,与审计机关的各项业务和审计人员的日常工作密切相关,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新审计准则的学习、贯彻、实施,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由特派员亲自动员部署,在2011年新年伊始开展此项活动,以确保新审计准则能够按时、全面、有效地得到贯彻实施。该办领导参加了新审计准则的集中培训,并按照要求,认真进行了答题测试,给全办干部做出了表率。

    二、精心准备,务求实效。该对此次培训、答题内容及日程安排进行了精心准备。集中培训由该办法规处处长主讲,突破之前的培训只是对新审计准则单一学习的方式,而是紧密结合特派办审计工作实际,融汇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审计法规,对审计相关定义、主要工作流程、审计主体、审计行为进行了系统介绍,并重点讲解了8种审计主体的3种审计行为(即做什么、怎么做、负什么责任),内容详尽、切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审计干部能够全面理解和掌握新审计准则的各项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有效地贯彻实施。本次答题内容也较第一次答题更为注重新审计准则及相关审计法规的实践性和操作性。

    三、严格要求,纳入考核。为促使审计干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新审计准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加培训、答题活动,该办要求全体在职干部均要参加此次活动,并将培训情况与答题成绩纳入对处室的普法宣传考核内容。通过此次培训答题活动,使该办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新审计准则的内容,增强了用新审计准则规范审计行为的自觉性,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指导审计工作、保证审计质量,推动2011年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