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争先”促“三优”——审计署广州办企业处党支部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企业处是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实施的项目多次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该处党支部将发扬优良传统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开展了公开承诺及大讨论活动,明确了以“三争先”促“三优”的方案及目标,并扎实有效予以实施。

    以“学习争先”促“素质优”。针对党员队伍年轻化、学历高但经验少的特点,该支部创建了“政治——业务——科研”制学习模式。一是以党课为载体,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和政策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宏观意识;二是以业务能力建设为核心,通过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的方式,开展“如何把握企业总体”、“大案要案临门一脚”、信息写作等培训,着力提高党员的审计实战能力;三是审研结合,以研促学,结合审计项目分工,开展专题性的理论研究,综合分析提炼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扩大拓深审计成果;四是积极争当“四手”推动人才培养,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做出“四手”公开承诺,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党支部提出培养“四手”人才的具体措施,并对党员践行承诺情况进行点评。

    以“工作争先”促“作风优”。该支部按照科学审计理念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的组织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小组到个人。通过多主审制给年轻党员实践锻炼的机会,通过审计实务导师制加强对新入职党员的业务指导,通过审计项目点评制建立起传帮带暨交流共享的机制,营造了支部团结、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同时,该支部立足于打造审计精品,把握总体,突出重点,遵照“实、高、新、严、细”的标准,攻坚克难,查清查实重要审计情况,并培养了一批能吃苦、能碰硬、能攻关、甘奉献的企业审计干部。

    以“创新争先”促“业绩优”。该支部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国有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层面开展企业审计工作;进一步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以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目标,以行业性电子数据为平台,把微观数据与宏观经济分析相结合,把企业审计与财政、金融、环境、社保等行业的审计关联起来,整合审计信息,提升审计成果,探索信息时代条件下的企业审计新模式。2010年,该支部顺利完成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局集团公司的数据规划,并在南方电网公司经济责任审计中成功地将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相结合开展数据分析应用工作,获得了企业司的肯定及推广。

    2010年广州办企业处获得审计署集体一等功,牵头实施的南航审计项目获2009年度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负责撰写的企业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课题研究——审计评价部分获审计署验收专家组的好评,1名党员同志被推选为2008-2010年度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罗惠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