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对2010年审计宣传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通报了被各类媒体特别是署门户网站的采用情况,分析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及其原因,并及时制定了改进措施,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审计宣传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业务交流、审计成果宣传和精神风貌反映的重要载体。该办要求全体同志要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写作能力。该办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加强学习,经常浏览审计署门户网站,仔细阅读中国审计报等媒体刊物,培养自身新闻敏感性;增强撰写新闻稿件的针对性,提高信息采用率;研究稿件撰写角度和表述方式,提升宣传稿件撰写能力。

    三是开阔思路,拓展报送渠道。该办指出全办同志要积极拓宽信息报送渠道,要在踊跃向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等新闻媒体报送稿件的同时,积极向《中国审计》、《审计研究》等专业杂志投稿,内容要从图片新闻和特派办动态栏目,积极向综合论坛、案件披露、理论探讨等栏目拓展。

    四是加大任务,强化考核作用。该办制定了各处室宣传信息被各类媒体采用数量的指标,加大了宣传工作任务量。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信息在处室年度考核中所占的比重。

    五是定期通报,加强沟通协调。今年,该办将按月度对宣传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办公室将指定专人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把宣传工作重点、宣传信息点进行整理并向各处室通报。(张艳杰)
【关闭】    【打印】